野渡

万里送行舟

【cp乱炖】西出阳关有故人(后记)

很短的小结尾。此坑终于填平了……(欣慰)



风猎猎,马萧萧,火红的太阳刚出山。王钦差骑在马上,对着前来送行的长城守卫军们发表离别感言:“通过视察,我发现,咱们守卫军的战斗气魄还是很优秀的。临行之际,我谨代表朝廷对你们表示赞扬,并对你们提出期许,希望你们能进一步加强精神风貌建设……”

“我们现在已经有很完善的精神风貌建设了。”花木兰插嘴,“来来来,给钦差大人背诵一下咱们长城守卫军守则!预备——起!”

守卫军众人齐刷刷双手背后,挺直腰杆,迎着金色的朝阳大声背诵:

“骑马不喝酒,喝酒不骑马!骑手一杯酒,队友两行泪!”

“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来也匆匆,去也冲冲!”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声音嘹亮,气势汹汹,直震得李白扁鹊和王钦差目瞪口呆一动不动,余声在他们头顶盘旋久久不散。花木兰慈祥地看着自己的队员们,赞许地点头:“你看看,你看看,我们多么的遵纪守法,个个都是文明小标兵。”

虚空之中响起几声孤零零的掌声来。

王钦差张张嘴,几次想说什么都没有说出口,最后总算憋出一句:“到底是谁在鼓掌?”

“我,我。”李白赶紧冒名顶替。

 

 

送走了王钦差,李白携扁鹊往别处游玩去了,长城终于又恢复了往日的安宁与祥和。

“花木兰你可以啊。”兰陵王由衷的赞美道,“钦差亲临都能让你忽悠的团团转。”

“钦差算什么。”花木兰嗤之以鼻,“只要不是孟姜女,谁来我都不怕。”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