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渡

万里送行舟

【cp乱炖】西出阳关有故人(第四天)

把陈年老坑翻出来写了写,争取这周填满它。



“钦差大人不太舒服,找我开了点安神的药。”扁鹊递给玄策一张药方道,“我随身也没带着药,你去镇上按方抓药。”

玄策接过药方,端详了片刻,开口道:“我觉得你这药方……不妥。”

“看不出来你小小年纪也懂得医术啊。”扁鹊有些诧异,“你说说,哪里不妥?”

“主要问题就在于……我看不懂。”玄策皱着眉把药方转了个方向,“你字就不能写好看一点吗?”

“你懂个屁,名医写字都这样。”被欺骗了感情的扁鹊愤愤转身走了。

 

花木兰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快速地下达了命令:“我看王钦差这几天在他的小本本上记了不少东西,现在趁着他去镇上抓药,你们跟我去搜他的房间,消灭那个本,毁尸灭迹!”

“等一下,他怎么自己去镇上抓药了?”扁鹊问。

“我跟他说我不认识字打算凭直觉帮他抓,然后钦差大人就很愤慨地夺过药方自己去了……”玄策耸肩。

“废话少说,搜!铠,你在门口盯梢!”

长城小分队熟练地开始翻箱倒柜,扁鹊站在旁边目瞪口呆,小声跟李白吐槽:“这伙人以前是职业马贼吗?”

等半天没人回答,扁鹊回头,李白兴高采烈地从床底钻出来,鼻子顶上蹭了一块灰,举着一个本子炫耀:“我找到了!”

扁鹊终于想通自己藏在床底的那些酒是怎么不见的了。

 

看门的铠突然大吼:“王钦差!您回来啦!”

屋内众人立马噤声,瞬间把自己手头的物件归位作鸟兽散。花木兰轻剑一技能果断翻墙跑了,百里守约端枪一个后跳翻出墙去,顺手拉住玄策扔出去的飞廉把弟弟拽出去了,李白一技能一闪人就不见了,扁鹊……

扁鹊站在空荡荡的屋内对着墙壁咬牙切齿:妈的,忘带闪现了。

诸葛亮曾经说过,假如上帝封住了一扇门,他必定给你留了一扇窗。扁鹊果断决定翻窗户跑。然而到底还是慢了一步,他刚刚把一条腿跨上窗台,王钦差就进来了。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地对视了一会,王钦差惊奇地问:“扁鹊?你在我屋里干什么?”

扁鹊一条腿跨在窗台上进退两难,硬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唠嗑:“哦,我来看看你买药回来没有,看看你的病怎么样了。”

王钦差踌躇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问:“那您这个姿势……”

扁鹊慢慢地、慢慢地弯下腰,摸了一下自己的脚尖:“等你半天没回来,我活动活动筋骨。这叫瑜伽,是印度那边传来的养生方法。”

“哦哦!”王钦差恍然大悟,“不愧是大夫!抓住一切闲散时间养生!佩服佩服。”

扁鹊清楚地听见墙那边有“噗嗤”一声传来。

 

 

“扁鹊,我错了。”李白低头认错,态度诚恳。

“错哪儿了?”

“我刚才不该只顾自己逃跑把你甩在身后。”

“还有呢?”

“我……我不该听墙根,还嘲笑你。”

“嗯,还有吗?”

“还有?哦哦,有,那个,我不该……不该偷喝你藏在柳树底下的酒。”

“柳树底下的酒也是你偷喝的?!可以啊李白,还有,再想。”

“还有床底下的酒和柴火垛里的……没了,真没了。”

“还有。”扁鹊头都不抬。

“真没了!扁鹊手下留情!你不能用我的剑翘罐头!剑会崩口的!”李白急的声音都变了。

扁鹊手上加力,“崩”的一声脆响,李白下意识伸手去抢救自己的宝剑,手伸出到一半又生生止住,哀叹道:“哎呀,扁鹊!”

扁鹊松手,宝剑完好无损,黄桃罐头是他自己拧开的。扁鹊瞥了李白一眼,数落道:“眼看着我拧不开罐头还不帮忙,你自己说你是不是错了?惩罚你,罐头不给你吃了。”

 

“我马上就要回去了。”王钦差把大家召集到一起,沉重地说,“但我写好的报告不见了。所以只能麻烦诸位,配合我做一个调查。”

“长城守卫军的诸位,你们的机会来了啊,我问你们——你们有什么对队长或当前规定不满意的地方吗?”

小分队众人面面相觑,花木兰冷眼瞅着他们,一言不发。

“没事,畅所欲言,大胆说出你们对队长的不满,我给你们做主,机会可只有这么一次啊。”

几人交换了一下眼神,玄策犹犹豫豫地举手:“那个,我年纪最小,童言无忌,我提一点。”

王钦差赞扬道:“好,勇气可嘉!你说吧!”

玄策深吸一口气,转向花木兰道:“队长,这件事在我们心里憋了很久了……你看,咱们长城守卫军只有你一个女的,为什么女厕所和男厕所一样大呢?你这算不算搞特权?”

花木兰毫不示弱针锋相对:“女厕所本来就应该比男厕所面积大!我这是还特意减小了尺寸呢!”

“那你就老老实实在女厕所上啊!那天早上你霸占我们男厕所算怎么回事!”

“那天女厕水管裂了!我用用你们的怎么了?”

“我觉得你上男厕所不奇怪……”李白插嘴。

“闭嘴!”花木兰给了他一记凌厉的眼刀。

“水管平白无故怎么会裂?怎么我们男厕所的就不裂?”

“水管会裂主要是质量问题啊,我体恤下属给你们用的好材质的管道,女厕经费不够了只能用劣等水管,它不裂谁裂?”

“那经费怎么会不够呢?”

此话一出,几个人忽然安静下来,齐刷刷转向王钦差。玄策开口了:“童言无忌,我问一句——王钦差,我们今年的拨款什么时候到?”

王钦差:“……”


评论(7)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