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渡

万里送行舟

【白鹊】王子公主联文记

闲来无事的李白和扁鹊决定展开一场以自己为主人公的王子公主主题的联文活动。

是国庆期间的瞎写产物。




李白:风和日丽的一天,扁小鹊公主坐在高塔的窗前用一把小巧精致的金梳子梳理着她长长的秀发。这是她被恶龙关在塔里的第三年了,她每天都在等,等一位英勇的王子能战胜恶龙,带给她自由与爱情。塔底又传来恶龙的咆哮,扁小鹊公主忧伤地叹了口气,站起身来,优雅地提起她镶了九十九颗钻的蓝色百褶裙,踩着散发出阳光七彩光芒的水晶鞋躲到高塔的深处去了。

扁鹊:我不玩了,再见。

李白:别啊大哥!说好的联文你怎么能半途而废呢?这样,咱们从我开始写行不行?你看这段:

风和日丽的一天,李小白王子打点行囊踏上了征程。他听说在遥远的西方,有一位美丽的公主被恶龙关在塔里,日日哭泣,于是他决心打败恶龙,救出那位可怜的公主。李小白披上猩红的披风,戴着金灿灿的王冠,佩着全国最锋利的宝剑,意气风发地出发了。

扁鹊:出门就掉沟里了。

李白:王子救公主心切,一时没注意脚下也是在所难免。所幸,沟里有一架梯子。

扁鹊:他腿摔断了,爬不了梯子。

李白:这梯子不是普通的梯子,是电梯。坚强的李小白王子用双臂支撑着自己爬进了电梯里。

扁鹊:电梯没电。

李白:我这电梯是太阳能的!

扁鹊:梅雨季,连着阴了一个月的天了。

李白:坑外来了个人,垂下一条绳子,李小白王子把绳子绑在自己腰间,让那个人把自己拽上去了。

扁鹊:拽到一半李小白为自己即将出坑而欣喜,不由得高歌一曲,拉绳子的家伙为之动容,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于是李小白再次重重地摔在了坑底,激起半米多高的烟尘。

李白:让拉绳子那个家伙再拉一次!这次他吸取了经验教训牢牢握住绳子绝不松手!绳子也很结实不会断!

扁鹊:可是连着下了一个月的雨,坑边滑,李小白的重量全压在绳子上,拉绳子的家伙脚下一个没站稳就栽进坑里去了。这下好了,你们俩都在坑里蹲着吧。

李白:扁鹊,我错了,你放过那个坑吧,求你了。

扁鹊:我不。我现在文思作泉涌,下笔如有神。你无权扼制我的思想火花。

李白:这样,扁鹊,咱俩轮流来,这篇我当王子你当公主,下一篇文我当公主,你当王子,行吗?

扁鹊:这还差不多。

李白:那咱们从头开始好吧?风和日丽的一天……

扁鹊:李小白王子意气风发的出发了。

李白:雄赳赳气昂昂,李小白王子翻山越岭跋山涉水,饥餐渴饮晓行夜宿。这天早上,在和村头的大黄狗告别后,李小白王子终于踏上了恶龙的领地。

扁鹊:好一条恶龙,身长足有八十丈,两个鼻孔像两个火山喷涌着岩浆,身上覆盖着厚厚的坚硬鳞片,翅膀张开能遮天蔽日,跺一跺脚山崩地裂。恶龙低头看着自己面前小小的王子,对他怒吼一声,长长的龙吟震得李小白耳膜嗡嗡作响。

李白:但是,李小白脸上毫无惧色。为了公主,他什么都不怕!李小白拽出他屠龙的宝剑,按雁翅退绷簧,仓啷啷宝剑出鞘!好一口宝剑,刀宽背厚刃儿飞薄,杀人不见血光豪。紫微微、蓝洼洼,霞光万道,瑞彩千条!李小白握定了剑,使了一个白鹤亮翅,抬头向恶龙挑衅道:“呵,你注定要死在我的剑下,我劝你还是趁早认输吧。”

扁鹊:恶龙想了想说:“行吧,我认输。”

李白:???不是,扁鹊你不觉得这个战斗过程有点过于草率了吗?

扁鹊:整那么多没用的干嘛,赶紧完结这篇文咱俩角色互换啊。

李白:行吧,恶龙飞走了,李小白王子成功救出了扁小鹊公主,公主含情脉脉地用双手勾住王子的脖子,凝视着王子的眼睛,嘤咛道:“郎君~”

扁鹊:你有完没完?恶不恶心?

李白: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The end。

扁鹊:太好了,总算完结了,该我是王子了对吧李小白公主?

扁鹊:公主?人呢?

扁鹊:李白你丫下线遁了是不是?行,算你狠,等着。

扁鹊:今天风和日丽,扁小鹊王子提着家里最锋利的菜刀,准备打个车去李小白公主的老窝,把那个国家的子民从他们祸国殃民的混蛋公主手里解救出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大数据时代要注意个人隐私的保护,不要轻易暴露自己的家庭住址,不然就会有血光之灾。The end。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