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渡

万里送行舟

【白鹊】测视力是不可能的

三次元诸多不顺,摸个小段子自我安慰一下,给自己尝点甜味……



李白不喜欢测视力。

作为各大知名网游资深玩家、被窝里打手电看小说教的忠实信徒,李白同学的视力岌岌可危,属于摘下眼镜人鬼莫辨的那种。

可偏偏学校体检要测视力。

测视力的大夫穿了凄凄惨惨一身白,拎着根小棍站在白花花的视力表旁,五官纹丝不动生硬地仿佛一块冷铁,戴副大眼镜,完全是照搬年画里的判官,散发着霸王龙般的气场。

“下一个!”大夫冷冷地喊。

李白战战兢兢地蹭过去坐在椅子上,接过上一位同学递过来的挡板,十分不情愿地摘下眼镜——

哇,大夫和视力表和他们背后的白墙完全融为一体了呢。

李白隐隐约约看见大夫的白大褂动了一下,但根本看不清那根棍指在哪里。他咬咬牙蒙了一个:“上?”

白大褂又动了一下。

“……下?”

“我就整了整衣领而已。”大夫毫无波澜的声音传来,“这位同学你是不是瞎?”

李白尴尬地动了一下喉结,内心暗骂:你自己还不是一样戴眼镜!

“我开始指了啊。”迷迷糊糊的远处,大夫的声音传来,“这个?”

“呃……上?”

李白在椅子上悄咪咪地往前挪了挪,向前方努力探出身子。

“这个?”

李白几乎是悬空在椅子前沿才勉强看见视力表上扭作一团的符号。

“呃……下?”

“换眼,同学你往后一点,靠在椅子上。”

李白精准地后错了四毫米。

“身子再往后一点。”

又后错了三毫米。

“来个人给我把他摁在椅子背上!!!”

 

 

李白测视力毫不出人意料地以失败告终。

一想到家长收到体检报告单时的唠叨李白就觉得烦不胜烦。比起跟母上解释为什么视力差到这个地步以及辩白视力差和玩游戏太多又及学习不好之间没有任何直接联系,李白决定勇闯冷面大夫的办公室,看大夫能不能通融一下,稍微改两个数据。

大夫给李白开了门,但没全开,只开了个缝,意思十分明确——有屁快放,老子要下班了。

李白堆了满脸的笑:“哎嘿嘿嘿那个——”他低头看了眼大夫的胸牌,“扁鹊大夫啊!你还记得我吗?”

扁鹊上下打量了他几眼,漠然道:“啊,你是刚刚那个视力0.1的。”

“哎呀大夫你误会了我刚刚是……发挥失常!你看能不能让我再测一次给我改改数值啊?”

“测视力还有发挥失常?”

“早上要抽血没吃早饭我低血糖了嘛——头晕眼花的,什么都没看清……”

扁鹊皱皱眉,李白清晰地从扁鹊的表情里读出了“这人神经病吧”“烦死了他想干什么”等诸多含义。

没等李白解读完毕,扁鹊已经开始关门。这哪行,李白当机立断卡了一只脚进门缝,门关不上了。

扁鹊低头,一言难尽地看着那只突兀的脚。

准备下班的扁鹊已经脱了那件狐假虎威的白大褂,看上去没那么吓人了。李白打量了一下扁鹊单薄的身形,认定他打不过自己,就毫不客气地把门撞开,闯进了医务室。

扁鹊敏捷地退到桌子后面,警惕地问:“你想干什么?”

他竟然还摆出了双手抱胸的防御姿势。李白被逗乐了,赶紧解释:“大夫您别多想,我就是求您帮我重测一次视力。”

“我要是不呢?”

“那您今天就别想下班。”李白回手把门关上了。

没有白大褂护体的扁鹊被李白身上来自流氓界的王霸之气镇住了。他叹了口气,任命地搬出视力表。

李白目光一闪——

之所以李白敢于要求再测一次视力,是因为他已经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在扁鹊搬视力表、找挡板等一系列准备过程中,李白集结了全部的脑细胞把视力表最上面几行背下来了。

“摘眼镜吧。”

李白信心满满地把眼镜放到一边。

扁鹊那头悉悉索索不知道干什么,李白顾不得,玩命地默背刚刚记下的内容。片刻后,扁鹊舒了一口气道:“行了,换好了,咱们开始吧。”

“啊?”

“刚才那个视力表的灯坏了一小段。”扁鹊耐心解释,“我怕影响效果,给你换了一块。”

“你他妈玩我呢吧?”李白悲愤地惨呼。

“这位同学你怎么骂人呢?”

“没有没有,大夫你看你年纪轻轻就能独当一面,俊朗无双,让我颇为倾心,你看你能不能通融一下……”

“你到底测不测?”

“……测,测。”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

李白同学近乎悬空地蹭在椅子的最前沿,期期艾艾结结巴巴的试探着:“这个是……上?是上吧?嗯?”

扁鹊叹气:“这位同学,你再往前挪,你就要亲我脸上了。”

“……我亲你一下你给我改改体检结果行不行?”李白豁出去了,反正小大夫长的不错,自己不算吃亏。

扁鹊沉默了一下,愤怒地谴责李白:“难道我在你眼里就是那种可以用美色……等一下卧槽……”

李白打刚才起就一直保持着运动员起跑的姿势,加速度优势明显,眨眼的功夫就跌跌撞撞地扑到了扁鹊身前恶狠狠地亲了上去,余势不消,以百米冲刺碰线的决绝姿态把扁鹊壁咚在了视力表边的墙上,顺便把扁鹊应激反应下的那句脏话堵死在了嘴里。

视力表里的灯管目瞪口呆地闪了几下,随即从善如流地熄掉了。

 

 

其实测视力还蛮好玩的嘛。

李白事后想。

 

 

 

 

 



评论(9)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