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渡

万里送行舟

【白鹊】所谓路痴

好久不见~



唉,扁鹊,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我是个路痴。

对没错,我李白是个路痴。

其实我当初日子过得挺好,没打算出来转转。那天早上,我去村头小卖部打酱油,结果小卖部搬家了,旧址上贴了张告示,说新店顺此路往北走二百米后往东拐,路右手边就是。

结果我就往东走到长安来啦。

我能怎么办?我又不认识回去的路,只好将就将就留下来了。后来我又做过几次回老家的尝试,把大唐山山水水看了个遍,就是找不到回老家的路。我曾经写过一首诗抒发我抑郁愤懑的心情:“蜀道难,蜀道难!多歧路,今安在?”

意思就是:哎呀四川这疙瘩道儿也忒难走了,这么多岔路口,老子现在究竟在哪儿啊?

扁鹊你用心品一品我当时绝望而迷茫的心情!不是,不是担忧国事怀才不遇仕途不顺,那都是他们以讹传讹瞎抬高我的思想感情,老子是真找不着路啊!

你们这些人就是爱乱揣摩诗人的思想,曹孟德前辈不是还写过一首诗抒发他找不着停车位的苦恼吗?就是那个“月明星稀,乌鹊南飞。绕树三匝,何枝可依?”可见诗人也是有普通人的生活烦恼的,不是每时每刻都心怀天下。

我也不是没有做过努力,我曾经尝试记路,从家出来后三步一蹿嘛两啊两回头,五步一下腰,六步一招手,然后你再趟啊趟……不好意思唱出来了。

后来不是被热心市民狄先生亲自送到精神病医院去了嘛。还是你给我保释出来的。

没有,你别瞎说,我那次出门前就喝了两杯酒,绝对没醉!

我迷路迷到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时候结识了一位射大雕的朋友,他听了我的苦恼之后送了我一只大狗,说狗认路,我跟着狗就能找回来了。

行吧,我牵着狗就出门了,刚出门的时候我和狗相处的还挺愉快,我就跟它聊天啊,我说你们蒙古骑兵打仗最重要的就是士气,我就给你起个名叫士气吧?

狗可能是不喜欢这个名字,开始拽着我这通玩命跑啊,我跑得气喘吁吁地喊它:“哈……士气!你跑慢一点……我跟不上了!呼呼……哈……士气!”

最后停下来的时候我和士气站在一片茫茫的草甸,四周孤零零立着几棵树,抬眼望,茕茕孑立举目无亲,我抖抖它的绳子说,嗨,咱们回吧?

大狗看看我,发出了一阵悠扬而标准的狼嚎。

后来……后来狼群就来了啊!我就上树了啊!

两天后成吉思汗才找到我你知道吗?!

上个月我才知道那是我离老家最近的一次,要不是成吉思汗当时不放心硬是派人给我押送回长安,我没准就顺着走回老家了知道吗?

我说了这么多就是希望扁鹊你能理解,今天早上我七点从你的医馆出发去采药,晚上十点才回来,是有原因的!不是我鬼混去了!我最终能找到回医馆的路,全凭我对你满满的爱啊!

啥,你说药篮子?咳,这个,抵押给酒馆老板了,我……我向他问路来着,他一定要收取问路费!简直是打劫!

真的?没想到啊扁鹊,现在医学这么发达,连路痴都能治?你太厉害了!

等一下等一下——扁鹊你把刀放下!卧槽那是毒药我认得!扁鹊!我错了!扁鹊!救命啊——





评论(6)

热度(53)